close

羊毛氈 是瞎咪呀~~

這陣子接觸手作才發現好多可愛的飾品都是羊毛氈變來的哩.. 但因為不太了解它..

所以一直沒有要來玩羊毛氈的想法..

小芳和我都一直有在注意手作達人們的部落閣,這次剛好蘋果綠老師有在新竹開課(終於~~)

讓我有機會一睹蘋果綠的漂亮真面目, 也認識了羊毛氈!!!

跟橡皮擦刻章一樣,雖然都是小小不起眼的東西,可是真的研究起它們的材質來源

都是依門學問吶..沒有比較沒有下手去玩它,還真的感受不出來呢!!

羊毛氈有分針氈和濕氈~我們上的是針氈(學做小磨菇)..主要有三個步驟 1塑型 2接合 3裝飾

材料需準備 1彩色羊毛 2工作墊(像鬃梳一樣的) 3針 ...

降就可以玩囉 ~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準備一些縷空的造型扣扣 就可以戳出可愛的造型!!

將適量的羊毛抓出型後..開始用針戳戳戳!! 那針可利的狠..不小心扎到..粉~~痛吶!!

邊戳邊塑型~慢慢地羊毛會越來越扎實,變出妳想要的造型來哩~

用言語表達比較抽象啦~實際玩玩就能感受到囉!

下方可愛動物和蛋糕的羊毛氈就是老師的作品喲~蛋糕像真的一樣吶~

 啊~還有ra和小芳的半成品!!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是哪一張圖ㄏㄡ ~ c c c

右下圖則是當天做出來的小蘑菇成品..不過比較像小樹!!!哈哈哈~~

所以,事後又補做了一個真正的"小蘑菇"~ 上頭還添加了一顆愛心喲!!!

有像了沒~~ ^^

這次還好有網友積極主動找上課的場地,才能讓蘋果綠順利開課!!真是謝謝她了~

蘋果綠老師~出發到新竹上課路途遙遠~也辛苦妳咯!!

對手作有興趣的朋友,也可以到蘋果綠的部落格瞧瞧呦~(請連結下方網址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sapplegreen

還有還有啊~

蘋果綠和其他三位達人在宜蘭羅東的紅色小屋"四季花絮"看起來很棒吶~~

想去嗎?...記得帶ra一起去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