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~很感謝~~~

ra從布哩滿月之後,獨自在婆家住了約半個月!!

原先想都不敢想 甚至於抱著排斥的心態~要我"自己"住在婆家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...

公婆本來就是很好的人~只是現代媳婦和公婆之間總好像都有著水火不容的情結 (實例太多了ㄇㄟ..)

所以從在月子中心得知布哩滿月後就必須回到婆家 ...便開始擔心&煩惱不己

因為要餵母乳,也捨不得和小孩分開~so,等於我也要一起過去!! 

那~~~ 好奇怪好奇怪呀><

之前都是在假日才跟著老公回家..睡到自然醒,假日姐姐弟弟們也都會回來,

降熱鬧~開開心心的,我根本也不需要擔心什麼有的沒的!!

現在不一樣~家裡只會有我+布哩+公公婆婆 ...我要怎麼面對要怎麼相處?!

公婆會不會希望我能做些什麼 或 希望我怎麼做 或怎樣當媳婦才是好媳婦....想很多很多..

平常在自己家什麼都隨心所欲 跟爸媽相處當然不需要在意太多~~

公婆 不同~ 他們是很好很單純的人 但再怎麼說畢竟之前相處時間並不常!

習慣&作息&想法~~生活方式都不同..也也許在帶小孩的方面觀念和方法會有差別..

 所以..再去之前 老公也一直給我安慰和開導  並答應我每個禮拜都會回來 !!

就這樣~ 住下來了!! 當然剛開始一定會有些尷尬(我啦)和磨合(我啦)

漸漸的..ra心態改變 ~  公婆也不曾說過或唸過ra什麼^ ^ 所以也可以習慣哩!!

白天因為半夜布哩我自己帶(剛開始每1~1.5個鐘頭醒來一次,直到最近2~3.5鐘頭一次)

所以都睡到早上10點半左右  婆婆還會弄早餐或買早餐給我吃..^///^

然後中午之後~布哩就由公婆帶 洗澡啦~泡奶粉啦~換尿布啦... ra只要在旁邊幫忙就行

或都放手給公婆弄也行~ ra想去哪就去哪(只是沒車很不方便)~ 想幹麻就幹麻~

婆婆還很勤心的幫我補身體 每天三加一餐或兩餐的魚湯 腰子 不然就花生豬腳 ..

噗~份量太多就是啦 剛開始吃不完或不想吃都不敢說 也不好意思拒絕~~

溝通後 都ok啦!! 但~~吃的還是很多哩!婆婆已經很習慣準備多人份 大碗公的吧~

晚上也是公婆照顧布哩~一起看電視 一起和布哩玩 直到睡覺我才和布哩單獨相處!! 

兩個星期相處下來~ 他們不只是照顧布哩~還兼照顧我 真的很感謝他們!!

也謝謝姐姐們的貼心關懷~四姐還怕我在家無聊特地抽空帶我出去約會哩 ccc

接下來的日子~~他們會更辛苦!!

希望布哩半夜能乖乖睡覺 不吵爺爺奶奶才好哇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